close

  新疆喀什地區公開宣判69件案件
  113人獲刑
  4 人判無期,109人判處有期徒刑
  嚴打暴恐
  據天山網消息,6月25日上午,新疆喀什地區兩級法院在喀什市、疏附縣等11個縣市對69件113 人涉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罪、傳授犯罪方法罪、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窩藏包庇罪、重婚罪、販賣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搶劫罪、幫助毀滅證據罪、非法拘禁罪等案件進行公開宣判,依法判處4 名被告人無期徒刑,其餘109名被告人被判處有期徒刑。
  喀什地區兩級法院依法公開審判,邀請社會各界代表、各族群眾旁聽庭審,依法保障被告人的辯護權、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訴訟權,依法保障辯護人、其他訴訟參與人的訴訟權利。
  1
  法院審理查明,2012 年以來,被告人阿不來提·胡達拜地提與熱木提拉·阿巴拜科日多次收聽、收看暴恐音視頻,向他人傳播、灌輸民族分裂、宗教極端等思想,並組織多人進行暴力恐怖體能訓練,密謀實施暴力恐怖犯罪活動。法院以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依法判處被告人阿不來提·胡達拜地提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傳授犯罪方法罪判處被告人熱木提拉·阿巴拜科日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2
  法院審理查明,2014 年5 月下旬,被告人麥麥提玉素甫·伊迪熱斯在喀什市經營一家廚具店,向阿布力米吉提·麥提托合提出售了兩把斧頭、兩把菜刀、兩把刀子併進行實名登記。隨後阿布力米吉提·麥提托合提與其同伙匯合後,在喀什市人民東路結核病醫院門前實施暴恐活動,造成兩死一傷。公安機關在調查兩名嫌疑人作案時所使用的凶器來源時,麥麥提玉素甫·伊迪熱斯隱瞞違法大量出售管制刀具的事實,未如實交代,並撕毀管制刀具實名登記表,毀滅犯罪事實,引發慘案,其行為已構成包庇罪,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3
  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吾布里塔里甫·馬木提利用網絡聊天軟件,與境外暴恐組織網站建立聯繫渠道。2014 年5 月22 日,被告人吾布里塔里甫·馬木提主動接收境外暴恐組織發佈的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的反動虛假信息,先後向7名微信好友轉發。法院以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依法判處被告人吾布里塔里甫·馬木提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4
  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吾布力·克裡木、肉孜·艾買提明知牙克甫·吾布力等人進行試爆,不但沒有向有關部門舉報,還在公安機關訊問時掩蓋事實;被告人司馬義·買買提艾力明知牙克甫·吾布力等6 人系公安機關通緝的在逃人員,還將藏匿於其岳母住處,並跟隨牙克甫·吾布力等6 名犯罪分子潛逃和田,3 名被告人構成包庇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原標題:113人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