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幸福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一對約六十歲左右的夫婦,騎著摩托車在岸邊停了下來,在一個看起來像個大池塘,其實應該是和海相連著的堤岸吧。
  一會兒來了一個騎著腳踏車的人,應該是那對夫婦的朋友,女人對著他喊:我們要網魚啦。
  朋友停在一旁望著那男人。
  男人拿著魚網,仔細地整理著,看著他的樣子,慢條斯理的,卻也一眼看出並不是個職業漁夫。
  第一次撒網並沒有成功,男人靦腆地笑著,女人在一旁也微笑著。
  拉起魚網,又慢慢地整理了一些時候,男人再度將魚網撒進水裡,然後緩緩地拉起魚網,三、四條魚在網子裡掙扎著。
  男人依舊是那靦腆卻帶著得意的笑容;女人同樣得意地望著一旁觀看的朋友,表情在稱讚著男人。
  只是一?的微笑,只是一個小小的表情,Sandra看見女人對男人的讚賞。
  可惜Sandra沒帶相機,否則這幅畫面,讓我很有感覺。
  這偶然看見的景象,Sandra領悟到:平凡的幸福。一對平凡的夫妻,並沒有像年輕情侶那種黏在一起的”愛”。
  只是,笨拙地網起小小巴掌大的三、四條魚,看在女人眼裡的男人,是多麼令人值得稱讚,這不就是”愛”的表現嗎?
  女人一直在男人身旁守著他、看著他的每個動作、單純地笑著-很美的一種感動。
  男人撒了幾回網之後,裝魚的桶子裡,早已不知裝了多少條魚了,最後一次收起魚網,兩人再度騎上摩托車離開了岸邊。
  而我也體認到另一件事-”生活”沒那麼難,誰說沒辦法生活?沒辦法生存?
  看著他們,這樣就能網起一些魚來了。
  大自然給人類的禮物,其實是很多很多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只是我們努不努力而己。
  更重要的,我們也要懂得愛惜大自然帶給我們的一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