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椰漿飯是新加坡地道經典美食,最近成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宴請印尼總統佐科威佳餚。去新加坡旅游,如未用舌尖味蕾感受椰漿飯散髮出的迷人魅力,只恐怕入寶山空手回,徒留遺憾。
  新加坡獨特地理位置,種族多元,孕育出不同文化的特色美食,椰漿飯雖說是馬來西亞料理,卻是新加坡最平易近人的庶民美食。
  椰漿飯一直和新加坡人朝夕相處,無論從各大小組屋熟食中心、地鐵站食鋪乃至商業區餐廳,都有椰漿飯身影,更是不少傳統新加坡人的早餐,一天活力的開始。
  椰漿飯自然成為新加坡的美食地圖印記,廣受全球觀光指南推薦。李顯龍最近和佐科威夫婦共進早餐,善盡東道主之責,讓佐科威和第一夫人品嘗了椰漿飯。
  老一輩的熟食中心業者說,椰漿飯之所以受歡迎,來自於獨特的烹飪過程,多數是將飯浸泡於椰漿,再拿到廚房蒸煮,加入打了結的班蘭葉或其它香料,讓香味更醇厚。椰漿飯多半配有烤花生、青菜、小鳳尾魚、黃瓜片、熟蛋和醬料等,業者手法各有千秋。  (原標題:新加坡經典美食椰漿飯受歡迎 用於招待外國領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