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殷維) 昨日,第六屆魯迅文學獎獲獎作品《糧道》的研討會在作協舉行,《糧道》是我省作家任林舉的作品,是省委宣傳部、省作家協會重點文學作品。在昨日的研討會上,著名作家張笑天、喬邁、金仁順等送來了祝福,省作協主席張未民還在研討會上以“三賀三願”闡述。
    省作協主席的三賀三願
    省作協主席張未民用“三賀三願”來表達自己的心情,他說:“三點祝賀:一賀我省作家任林舉同志的創作達到了新的境界;二賀吉林文學在省委宣傳部的領導下,弘揚核心價值觀,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果;三賀吉林文化和文學的原創精神得到了進一步弘揚。”針對此次《糧道》獲獎,張未民更是提出來了三點心愿,他說:“一願任林舉同志再接再厲,放眼來日方長,書寫宇宙文章;二願按照省委宣傳部莊嚴部長提出的建設北方文學高地的目標,進一步做出扎扎實實、實實在在的努力;三願全省作家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提升自身素質,認真學習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把握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的表現形式,共同努力,讓北方文學高地之夢早日實現。”
    更希望我省作家全面繁榮
    座談會上,我省著名作家也都送來了自己的祝福,其中屢獲中國作家協會優秀報告文學獎的喬邁說,雖然研討會上十分熱鬧,但他覺得仍然很孤獨,“我記得多年前我在獲中國作家協會優秀報告文學獎的時候,我們吉林省一共有四個人獲獎,一行人浩浩蕩盪進京,結果到了北京,發現上海獲獎作家們可以坐滿一桌子,而我們東北三省的獲獎作家一共只有八個人,連一桌子都坐不滿。而第二次去領獎時,人就更少了。林舉獲獎雖然是值得高興的事,但我們更希望看到我省作家全面繁榮起來,讓每一位領獎人不再孤獨,大家浩浩蕩盪一起去北京領獎,實現真正的‘北方文學高地’。”
    任林舉:跋涉途中的一次加油和能量補充
    任林舉最後發言,他反覆地對所有與會者表達了感謝之情外,還說:“自從知道獲獎的消息之後,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一個作家獲得榮譽後,如何客觀冷靜地看待自己?作為一個寫作者,到底是什麼滋養了我的氣質和情感,到底是什麼支持和推動著我始終如一地堅守在文學之路上?擺在眼前的榮譽到底歸功於誰?”
    任林舉把自己的問題歸結於四點感觸,“第一,為了良好的文化與文學環境而心懷感激;第二,為了互相陪伴、互相激勵的溫暖而渴望分享;第三,為了一份獨特的文化滋養而心懷感恩;第四,為了一份不容推卸的責任和使命而不敢懈怠。”
    最後,任林舉說:“雖然幸運地得到了階段性的榮譽和鼓勵,但這隻是跋涉途中的一次加油和能量補充,並不是沾沾自喜、腳步不前的理由,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遠,我將一如既往地提升自己的境界,熬煉自己的心性,潛心創作出更多的更好的作品。”
    此外,省作協散文委員會也於昨日正式成立,趙培光擔任主任,胡冬林、格致、任林舉擔任副主任。  (原標題:第六屆魯迅文學獎獲獎作品《糧道》研討會昨日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