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實習生/吳瑕 通訊員/鄧偉強)做心肺複蘇、包扎傷口、搬運傷員……這些急救知識對於每天穿行在廣州大街小巷,常常成為交通事故第一目擊者和救助者的的哥的姐來說,顯得尤賣房子為重要。8月26日,廣駿集團邀請廣州市紅十字會培訓機構為40名出租車司機免費舉辦急救員合格證書課程培訓班。訓練結束後,司機們將參加理論和實操考試,合格者可獲頒發《廣州市紅十字會衛生救護培訓合格證》,成為一名“持證”的流動急救員。
  培訓班上,紅十字會培訓教師採用救護理論學習、實際動手操作、模擬場景演練等方式進行授課,讓出租車司機很容易接受和掌握了這些救護知識。的哥們一邊聽,一邊動手操作,很是認真。有的哥介紹,學點急救知識確實有用,他之前在電視中就看到過相關知識,後來就遇到過乘客因中暑突然出現呼吸不暢的癥狀,他就趕緊將車停在路邊打“雙跳”,並對他採取一些急救措施。要是不懂得救護知識的話,遇到這種情況就手忙腳亂了。化療副作用如今接受了專業的培訓,他們既開心又深感肩上責任重大。
  “一年365天幾乎天天都在SD記憶卡路上跑,碰到的各種事故層出不窮,有了這些基本知識,我們就可以大膽地停車救人了。”的哥老陳說,以前他們車上就要配有創口貼、速效救心丸、風油精等一些藥品,再加上這次學到的救護技術,對日後成為“流動急救員”增添了一份信心。
  據悉ddr4 記憶體,此次急救員合格證書課程培訓班根據出租車司機的作業特點,安排了為期一天的培訓課程,主要教授現場救護的知識,包括現場救護的概念、現場傷情的判斷、現場救護的程序和實操技巧等內容。培訓後需參加紅十字會組織的考試,合格方可領取急救證書。
  廣駿集團相關負責人稱,為倡導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提高司機服務意識和社會責隨身碟任意識,使群眾身體出現不適或遭遇突發情況時能夠得到及時的協助和救治。掌握急救知識,不僅對於幫助別人,而且對於個人應對日常事故和突發傷害也是具有重大積極意義的,正是出於這種目的,廣駿集團決定與廣州市紅十字會聯合開展這次培訓。這是廣州市首次有出租車公司為司機提供急救培訓。
  廣州市紅十字會負責人介紹,出租車司機每天都在馬路上作業,常常會碰到乘客突然病發不適、突發事件中有群眾受傷等緊急狀況,由於缺乏專業救護知識,司機們唯一能做的往往就是撥打120或幫忙把病人和傷者送到醫院救治。如果司機能夠掌握一些急救的知識和技巧,及時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止血、包扎、心肺複蘇等妥當的應急措施,就可以爭取在搶救的黃金時間內及時輓救生命,減少傷員痛苦,以免傷情加重,也方便醫生到場後馬上開展進一步的救治。  (原標題:40名“黃的”司機將成為流動急救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