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海南省民政廳獲悉,民政救災霉變食品調查目前已有了新進展,海南省民政廳救災處處長李慧瑩因工作失職被停職檢查,並被調離工作崗位,而工商部門也已吊銷經銷商的工商營業執照。
  問:採購盡責了嗎?
  答:臨時抱佛腳,沒有開箱檢查
  霉變的食品為何能發給受災群眾?
  “採購、發放等工作比較粗率。”海南省民政廳辦公室主任石清理說,接到文昌市缺乏救災食品的電話後,立即聯繫採購商,由於沒有聯繫到大型超市,只能通過海口市秀英區民政局推薦,找到了海南華健貿易有限公司,於19日採購了這批救災食品。
  “當時廳里派了2個人,人手少,時間緊,檢查的時候可能不夠認真細緻。”石清理說,採購後的救災食品當天就緊急送往了文昌。而在發放過程中也沒有開箱核查。
  問:保質期半年的麵包有保障嗎?
  答:生產環節水分太多,包裝環節滲入空氣
  該批產品由海南華健貿易有限公司通過招投標送達災區500箱。出廠質檢通關、入庫檢查通關、採購過程通關……層層關口背後,究竟發揮多大作用?
  “廠家、質監部門、經銷商等在對這些食品進行檢測的過程中不嚴格,導致這種問題食品流入市場。”海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藥品稽查支隊隊員謝秋明說。
  謝秋明介紹,經過抽樣檢測,發現產品主要存在兩個方面的問題;生產環節方面,麵包含水分過多;包裝環節方面,本該是真空包裝麵包袋里滲入了空氣。 據新華社、央視
  (原標題:“發黴麵包”背後問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