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陳斯 白冰 王南)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長楊曉超昨日透露,北京市政府對獨生子女獎勵政策的修改今年有望提請市人大常委會審議,這意味著30年不變的5元獨生子女費將進行調整。
  目前,全國僅北京和西藏的獨生子女費保持5元不變,而一些省份此項獎勵已提高到200元。今年北京市修改人口計生條例,僅放開“單獨二孩”一項,包括有關獨生子女費在內的多項條例未變,何時調整備受關註。
  對此,楊曉超回應,北京年內將積極研究,制定獨生子女獎勵政策調整方案,調整5元獨生子女費獎勵標準,調整的額度和方向正在研究,調整會重點關註到失獨家庭群體。一方面,對失獨家庭的補貼將上調;另一方面很多失獨家庭已過生育年齡,因此政府也在考慮,獨生子女費到底採取什麼方式,是維持獎勵費還是變成一種保險?
  “現在5元錢的標準對於目前的經濟社會發展水平來說,精神層面的因素更大,今後如果變成一種保險是否會更好。”楊曉超說。  (原標題:5元獨生子女費 今年有望調整 實施30年未變 調整會重點關註失獨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