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梁璠 實習生劉期潔) 在昨日召開的全市衛生工作會議上記者獲悉,我市今年將在高陵縣全面開展綜合醫療改革試點,啟動空氣污染(霧霾)人群健康影響監測。
  在高陵縣全面啟動綜合醫改
  今年我市將深入推動公立醫院改革,實施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加強縣級醫院血液透析、急診等科室建設,進一步發揮其在縣域內的龍頭作用。圍繞綜合監管、醫療保障、醫療服務、公共衛生、藥品供應、保障支撐等六大體系,在高陵縣全面啟動綜合醫療改革試點工作,為全市衛生事業改革探索經驗。
  新農合人均籌資標準提高到430元
  2014年人均籌資標準提高到430元,其中各級政府補助標準提高到人均350元,參合率穩定在95%以上。繼續開展市級統籌的新農合大病商業保險試點工作,對住院合規自付醫療費用超過規定數額的參合患者給予大病保險補償,補償比例不低於50%。政策範圍內住院和門診費用報銷比例,分別保持在75%、45%左右。將國家確定的22種重大疾病全部納入報銷範圍,補助比例不低於70%,並逐步擴大慢性病的報銷範圍和補助標準。
  逐步實行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以空巢老人、失獨家庭為重點,全面推行社區家庭責任醫生簽約服務,提高簽約服務覆蓋面。全面開展鄉村醫生簽約服務,以65歲以上老人,0~6歲兒童、孕產婦、慢性病和重症精神病患者為重點,與病人簽約進行個性化、人性化服務。實行鄉村醫生服務績效考核和補助發放“明白卡”制度。
  推行醫療機構惡性腫瘤登記制度
  加大艾滋病監測、檢測、管理、治療工作力度,全面遏制艾滋病疫情快速增長勢頭。全市適齡兒童免疫規劃內疫苗接種率以鄉為單位達到90%以上,繼續維持較低的麻疹發病和無脊灰狀態。
  開展空氣污染(霧霾)人群健康影響監測,慢性病行為危險因素監測和兒童口腔疾病綜合防治工作,推行醫療機構惡性腫瘤登記和報告制度。在雁塔區試點中小學校疾病監測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監測學校範圍,完善監測內容。推進出生缺陷綜合防治,探索流動人口孕產期保健服務模式。
  市中醫醫院年內投入使用
  市中醫醫院遷建項目,將在年內完成搬遷並投入使用。市精神衛生中心和市結核病醫院完成整體搬遷,市第三醫院建設項目基本完工,市人民醫院大樓主體封頂。市公共衛生樓完成基礎施工,開始主體施工。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改造項目和市兒童醫院舊門診樓改造項目完成前期準備工作並開始施工。  (原標題:今年西安啟動霧霾對人群健康影響監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