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彭瑋蔚 王潔)在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上,民革湖南省委、民進湖南省委、農工黨湖南省委聯名提交提案,建議進一步推動湘南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發展。昨日,記者從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大會秘書處瞭解到,對於該份大會第0001號提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先後作出批示。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承接產業轉移是我省發展開放型經濟的重點,民革、民進、農工黨湖南省委的建議很有針對性和操作性。要更好更快地搶抓這一發展機遇,促進承接產業轉移健康和諧發展。
  湘南地區與粵、贛、桂相鄰,是全國相鄰省份最多的地區之一,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提案指出,湘南地區面臨周邊崛起的嚴峻挑戰和深化改革的重要機遇。提案建議,建立湘南三市(衡陽、郴州、永州)、省直有關部門參加的聯席會議制度,定期研究重大問題,推進跨區域園區建設,加大出口導向型財政扶持力度,支持用好綜合保稅區政策,探索建設金融改革試驗區;建立示範區工作彙報機制,全力爭取中央支持,加強海關等平臺建設,並創建國家改革試驗區、生態發展示範區;建立周邊協作機制,擴大湖南與周邊省區的戰略合作,深化湘南與贛州、韶關、梧州等地的區域合作,突出加強跨省區通道建設合作。  (原標題:加強跨省區通道建設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