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南湖虹頂家園小區門口,一臺灑水車在紅色消防取水栓上違規取水,而旁邊就有綠色和藍色取水栓
  通訊員 魯文娟 攝
  本報訊(通訊員魯文娟 記者李詠)昨日,市民唐先生反映:武昌南湖虹頂家園小區門口,一臺灑水車在紅色消防取水栓上取水,地上濕了一大片。紅色取水栓的旁邊還有一個綠色和藍色的取水栓。唐先生一時也有些犯暈:灑水車到底該用什麼顏色的取水栓?三種顏色的取水栓有什麼不同?
  據悉,我市從2013年6月1日起在中心城區全面推廣公益性用水“定點取水計量收費”。為了分類管理,道路邊的取水栓分別有紅、綠、藍三種顏色。紅色為消防專用,非火警不得擅自使用;綠色和藍色取水栓配有水錶,按量收費,綠色用於園林部門灑水車取水,藍色用於城管部門灑水車取水。顯然,唐先生反映的灑水車在紅色消防專用栓上取水的行為是違規操作。
  目前,水務集團已在中心城區安裝了1018台公益用水取水栓,方便園林、城管部門取水,減少消防取水栓的使用頻率,確保其安全有效使用。
  記者在現場看到,藍色和綠色取水栓外形比紅色消火栓略瘦,且多了塊方形鐵蓋,鐵蓋下麵是水錶。藍綠取水栓的水帶卡口與消防取水栓不一樣,所以不能通用。每個城區每個部門的取水栓有加密鑰匙,相互之間不能串用。
  市民如果發現違規使用取水栓的行為,可撥打供水熱線96510投訴舉報。一經核實,水務集團將向舉報者獎勵50元(現金或手機話費獎勵)。  (原標題:三色取水栓用途不一 “色盲”灑水車胡亂取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