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9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1949年隨國民黨赴台的中國青年黨日前爆發“代理主席”爭議,秘書長石大哉與主席吳文舟互批對方不合法,另立“偽中央黨部”。石大哉控告吳涉嫌侵占、偽造文件等,吳則痛批石惡意中傷、恣意霸占主席職位,並表示將訴諸“司法”,該事件讓青年黨的90歲生日蒙塵。
  代理主席究竟該由誰擔任?石大哉指出,他是由該黨18屆黨代會推舉出的“代理主席”,今年9月將中央黨部從雲林縣斗六市遷回臺北市,並於11月25日在臺中舉辦盛大黨慶活動。
  此舉引來18與19屆黨代會主席吳文舟的不滿,併在日前委托“代理主席”林意珊署名發表聲明,指石今年10月已被開除黨籍,仍片面以黨名義舉辦黨慶活動。
  不過,石大哉認為,吳任期到去年6月屆滿,未依黨規改選,僅由少數人“集會拍照”後,徑送備案續任。經他檢舉,吳才指定林意珊為“代理主席”。
  針對石的說法,吳文舟駁斥說,他獲公開推舉續任青年黨主席,過程合法。另外,林意珊的“代理主席”一職經由中常會決議,合法性毋庸置疑。
  中國青年黨初名“中國國家主義青年團”,1923年12月2日成立於法蘭西共和國巴黎。1929年8月20日在沈陽舉行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正式定名為“中國青年黨”。該黨由地主、資本家、軍閥、政客及部分知識分子組成。抗日戰爭期間,一部分成員公開投靠日本。解放戰爭期間,進一步依附國民黨政權。該黨於1949年隨國民黨去到臺灣。赴台初期,該黨在政壇上尚能發揮些微小影響,在一些民意代表選舉中還能獲取一些席位。但在50年代後,其實力明顯衰退,在政壇上難以發揮制衡作用。導致這種狀況的內因是黨內派系林立,外因是國民黨分化控制。(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中國青年黨掀代理主席爭議 主席與秘書長互批不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