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3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1986年第23屆金馬獎,蔡琴和張國榮一起頒發電影音樂和歌曲獎,能說會唱的兩人,你一聲我一句,一來一往,聽得臺下所有人如痴如醉,關鍵字排名精彩的演出搏得滿堂彩。
  頒獎人蔡琴VS.張國榮(1986):“我為你淚盈盈,終宵痛苦到天明,我為你汗淋淋,當鋪終宵趕路未曾停。”
  用梁山伯祝英台之樓臺會作為開端,蔡琴、張國榮,在第23屆金馬獎上租屋,頒發最佳電影歌曲時,獻唱一首首懷舊的金曲。頒獎人蔡琴VS.張國榮(1986):“難忘初戀,寄幾番邂逅,樓中影,還中意。”
  兩人一搭一唱,臺下觀眾掌聲如雷,之後蔡琴也曾經替金馬獎擔任表演嘉賓。歌手蔡琴(2002):“誰說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只是你不知情趣用品將它往哪裡栽。”
  2002年在第39屆金馬獎上,蔡琴獻唱油麻菜籽,在組曲演唱中打頭陣,帶大家走進臺灣電影本土化ARMANI的時光,濃烈的懷舊風情,不只獻唱,蔡琴也曾經在1994年,以“獨立時代”,入圍過金馬獎的造型設計,跟歌手印象大異其趣,之後更是以“無間道”主題曲,開啟事業第二春。
  電影《無間道》主題曲(2009):“是誰在撩動琴弦。”
  今年金馬50,主辦單位又請到了蔡琴,準備選唱五首歌曲,從過去到現代,經典代表,重現往日風情。歌手蔡琴(1986):“月朦朧鳥朦朧。”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重現金馬! 蔡琴、張國榮頒獎一搭一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