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芳】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4日報道,全球各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清楚地表明,美國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且領先優勢巨大。美國GDP總量是中國的兩倍左右;若以人均GDP衡量,美國更是達到中國的8倍。但也有許多美國人並不這麼認為。金融網站The Street所做一項調查提供了最新證據。該網站調查了了1005名美國人,詢問他們覺得哪個國家是全球具有統治地位的經濟體,這些人中有28%選擇了中國,59%選擇了美國。
  報道稱,被問及未來5至7年的前景時,接受調查者對美國地位的信心顯著減弱。36%的人認為到2018至2020年,中國將排名第一,選擇美國的占43%。受調查者中,收入越高的人似乎對美國維持全球具統治地位的信心越弱。收入超過50000美元的受調查者中,43%認為,到2018至2020年,中國將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選擇屆時美國仍將維持全球第一位置的僅占37%。收入低於25000美元的受調查者中,有52%認為美國將保持全球第一的地位,選擇中國將成為第一大經濟體的占28%。
  年齡在18至24歲的受調查者也對美國全球老大的地位持懷疑態度。在這些年輕受調查者中,認為美國將繼續排名第一的占35%,選擇中國將成為第一大經濟體的占34%。相比之下,在年齡超過65歲的受調查者中,認為美國將保住全球老大地位的占50%,選擇中國將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占31%。The Street表示,此次調查是在9月27日至29日進行的,誤差率為3%。
  如何看待以上這些數據呢?The Street經濟分析師Joe Deaux的觀點較為樂觀。他表示,這說明儘管金融危機過後的5年,美國經濟複蘇緩慢,但多數美國人仍認為美國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不過對未來5至7年美國能否維持這一地位的信心在下降。
  報道最後提到,從某種程度上而言,The Street的上述調查結果比Pew Research Center3月份時的一項調查更為樂觀。後者的調查結果顯示,44%的美國人目前認為中國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選擇美國的占39%。
  免責聲明版權作品,未經環球網Huanqiu.com書面授權,嚴禁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責任編輯:胥文琦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fwdeogvp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